Aug02

響應淨零元年 15廠商獲商檢中心評核授證

響應減碳政策 商檢中心溫室氣體授證暨淨零元年儀式活動

2023.08.01
為響應政府推動淨零減碳政策,彰顯對於永續發展的承諾與努力,財團法人台灣商品檢測驗證中心(ETC)於8月1日舉行「淨零元年暨廠商聯合獲證儀式」,並邀請經濟部標準檢驗局代理局長謝翰璋及曾參與溫室氣體查證的15家廠商共襄盛舉。

謝代局長致詞時首先分享推動淨零減碳政策,並強調發展再生能源,推動再生能源憑證電證合一,才能預防漂綠,達到減碳兼治標本之綜效。另外也感謝國內相關法人機構能夠配合標準局的要求,在去年半年的時間內就順利取得全國認證基金會(TAF)查證機構資格,及於今年取得環保署許可,可以協助國內的企業進行查證的工作。溫室氣體盤查是採取科學的方法,在產品製造的過程使用多少電力、原料生產是否會排放溫室氣體,必須先經過盤查,計算碳排量,掌握基準值,才可以進一步的提出降低排放量的對策。謝代局長表示,隨著智慧化發展的趨勢,未來將朝向數位盤查與查證的模式來推動,同時也鼓勵中小企業多使用綠電以達到減碳的目標。

參加授證的15家廠商包括山健包裝股份有限公司、台灣氯乙烯工業股份有限公司、芎林鄉農會、亞式股份有限公司、京揚國際股份有限公司、宜進實業股份有限公司、金元福包裝企業股份有限公司、金門海峽開發股份有限公司、金鍛工業股份有限公司、冠德建設股份有限公司、翔新企業股份有限公司、源潤豐鑄造股份有限公司、雷舍商務鑑價有限公司、臺灣湯淺電池股份有限公司宜蘭廠及寰靖綠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,由商檢中心執行長林育堯頒發溫室氣體查證聲明給各廠商,感謝他們在永續發展與淨零減碳所做的努力與成果。

商檢中心林執行長表示,實現淨零目標是一個長期的、持續不斷的過程,現在努力都只是起步,檢測驗證產業身為產品供應鏈重要的一環,我們也積極投入溫室氣體盤查的工作,並擴建查證機構之量能領域,希望能鼓勵和支持更多產業加入淨零的行列,持續協助國內產業界的發展。

資料來源:財團法人台灣商品檢測驗證中心(ETC)●最新消息
相關報導:工商時報經濟日報yahoo!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