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p03

宜進董座詹正田 掌紡拓會

【經濟日報╱記者潘羿菁/台北報導】2014.09.03

紡拓會進行三年一任董事長改選,這次由宜進實業、光明絲織董事長詹正田出線,擔任新一屆董事長,他期盼可以繼續帶領台灣紡織業開拓國際市場,讓台灣的強項—機能性紡織品在海外發光發熱,並爭取政府資源協助產業升級。

紡拓會第14屆第一次董事會改選董事長、副董事長與常務董事等,由於紡拓會推選制度為共識決,大家認為,詹正田原本就擔任紡拓會副董事長,相當熟悉會裡事務,因此共同推派詹正田接任董座一職。

詹正田獲選為董座,他表示,將以帶動紡織產業整體發展為首要任務,期望能夠繼續拓展海外市場,讓台灣獨特的機能性紡織品,在國際市場開疆闢土擴大版圖,並將積極配合政府的產業發展政策,希望獲得政府更多的協助與輔導下,加強建構紡織業上、中、下游垂直整合綜效,深植產業競爭力,台灣紡織業永續發展。

紡拓會的組織編制為三名副董事長,代表產業鏈的上中下游,這次也選出台元紡織總經理戚維功,擔任代表上游產業鏈的副董事長;佳和董事長翁茂鍾是代表中游產業鏈的副董事長;大愛感恩科技董事長黃華德出任代表下游產業鏈的副董事長。

紡拓會表示,前任董事長葉義雄,於2011年上任後,多次率團赴中國大陸、韓國、越南等地參與國際重要紡織會議及活動,為台灣紡織業與國際建立友好的互動關係,此外目前兩岸推動與談判的貨品貿易協定,葉義雄任內曾數次遵照經濟部指示,組團與大陸同業溝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