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ct20

宜進集團 發表奈米銅抗菌纖維

宜進集團 發表奈米銅抗菌纖維
 2018年10月17日 04:10 工商時報   文/李水蓮

宜進集團為台灣聚酯加工絲織業三大龍頭之一,產品涵蓋從基本規格、複合紗、機能性紗到回收環保纖維,並不斷地提升紗線創新能量,協助紡織產業發展。宜進集團偕同旗下宏洲纖維、宜進實業以及光明絲織共同以機能,環保永續作為主題在2018 TITAS設館展出,並發表與DAZZEON戴隆公司攜手合作開發的「奈米銅抗菌纖維」產品,進軍機能性抗菌纖維產品市場,提供紡織業新一代健康纖維紗線。

宜進集團董事長詹正田表示,「銅」金屬是優秀良好的抗菌材料,目前在固體合金上已有相當豐富的應用,但在機能性抗菌纖維領域上,一直無法技術突破所以無法經濟地量產採用,如今戴隆科技以「關鍵奈米細化技術」能形成保持穩定分散、不團聚的奈米團簇,並製成銅抗菌母粒,可直接導入抽絲製程,均勻分散在纖維當中,不須額外進行電鍍與塗層,且具超強力的抗菌效果,尤其經染色洗滌80次以上仍有99%以上的抗菌效果。

除了發表運用戴隆奈米科技新開發的奈米銅抗菌纖維。宜進更邀請台灣在地設計師與自有品牌 UUIN,運用旭寬企業所織造的37.5科技布料設計時尚服裝。UUIN是台灣首度由三位設計師共同成立的服裝品牌,由擁有30年業界資歷高級女裝設計師Andrea Liu、知名演唱會服裝設計師Tzutsao Liu、創新機能服飾設計師Van Lin所組成。取三位設計師姓氏字母融合成品牌名稱,試圖帶給消費者趣味細緻的服裝以及洗鍊自在的身體美學。
資料來源:工商時報

 
宜進攻抗菌纖維 營運補
2018-10-17 00:01經濟日報 記者戴慧瑀/台北報導

宜進(1457)昨(16)日發表最新「奈米銅抗菌纖維」技術,可應用範圍包括醫材、紡織衣著等,正式宣布進軍機能性抗菌纖維產品市場。
宜進表示,這次首度與戴隆(DAZZEON)合作,把奈米科技運用在紡織纖維產品上面,開發出「奈米銅抗菌纖維」技術,除具抗菌效能外,可與聚酯PET、尼龍等材料結合,應用產品包括醫療耗材、內衣等個人衛生用品、紡織衣著及濾材等。宜進計畫接下來由集團成員宏洲纖維去開發市場。
宜進昨日在2018年台北紡織展(TITAS)上除發表「奈米銅抗菌纖維」技術外,也與台灣設計師品牌UUIN合作,安排模特兒走秀,展示由「37.5技術」超強排汗纖維做成的時尚服裝。宜進去年10月與旭榮集團共同宣布,打入美國紡織科技公司Cocona所研發的37.5特殊火山紗聚酯纖維生產供應鏈。

市場競爭激烈,宜進董事長詹正田指出,現在產業朝高技術、高附加價值發展,產品毛利、關鍵技術的不同,產品價值也會不一樣。目前來看,面對美中貿易戰不確定因素,產業應該要在逆境當中求變。這次宜進推出「奈米銅抗菌纖維」技術,就是其中一例。宜進昨日股價以12.65元平盤作收。
宜進9月營收3.3億元,是今年以來次高,比去年同期成長42.2%;今年前九月累計營收27.8億元,年成長16.18%。
展望今年營運,宜進看法樂觀。宜進說,當前公司布局穩定發展當中,像工業用產品主要供應給汽車、航太等,毛利普遍都不錯;不動產開發及投資也帶來不錯收益。另外,兩家子公司光明絲織廠、宏洲今年營運轉強,挹注母公司不少獲利。
資料來源:經濟日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