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ct17

〈台北紡織展〉宜進入股美商Cocona 合推火山紗產品

宜進入股美商Cocona 合推火山紗產品

宜進 (1457-TW) 董事長詹正田今 (16) 日與美商 Cocona 共同宣布,將由宜進旗下子公司宏洲 (1413-TW) 為 Cocona 生產 37.5 技術纖維,目前已開始小量出貨,未來也將赴越南尋找成衣代工夥伴。

 

詹正田表示,宏洲台南廠的德國設備,只花了 2 個月就成功試產出讓原廠滿意的 37.5 技術纖維,公司相當看好這項技術,因此在產能已經具備後,也決定參股 Cocona,以 500 萬美元 (約新台幣 1.5 億元) 取得該公司 10% 股權。

詹正田透露,決定參股 Cocona 的另一個理由,是因為前 GORE TEX 執行長 (CEO) 傑夫 ‧ 鮑曼 (Jeff Bowman) 進入 Cocona 後,2 年內就讓公司轉虧為盈。

宜進指出,37.5 技術是利用火山岩或椰子殼製作,將活性碳加入纖維以提升舒適度和性能,這項技術原理是利用蒸發散熱使人體保持在最舒適的溫度。

詹正田表示,目前的合作方式是,火山紗聚酯母粒由 Cocona 在美國生產,再將母粒運到宏洲台南廠進行抽紗,宜進進行原紗加工,至於布廠部分,集團旗下的光明 (4420-TW) 可以生產,也會有旭榮等布廠一同加入,最後再由 Cocona 決定銷售的成衣品牌及代工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