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p16

宜進包覆材 撐起營運

【經濟日報╱記者潘羿菁/台北報導】2014.09.16

加工絲廠宜進(1457)受惠於車市動能好,預估今年汽車用包覆材占公司整體營收比可望攀升,至於本業加工絲,則是苦於夏季電價尚未結束,壓抑毛利表現,在正反力道相抵之下,市場預估,本季營運毛利將與上季持平。

宜進產品包括加工絲、聚酯絲、聚酯粒與汽車用包覆材,其中,加工絲占營收比為69.5%,是各個產品比重最高,其次為聚酯絲的20.2%,而汽車用包覆材約9.8%。宜進昨(15)日股價收在9元,上漲0.15元。

宜進的汽車用包覆材是以外銷為主,公司提到,目前車市拉貨動能相當強勁,過去該產品每月營收約在3,000萬至4,000萬元間,現在都已經拉升到5,000萬至6,000萬元,成長動能不錯,再加上,其產品毛利率比加工絲好,成為公司穩定獲利支撐力道。

市場認為,今年汽車用包覆材的營收比,可望增加2個百分點,突破一成大關。

至於在紡織本業,宜進表示,目前下游客戶訂單持續穩定成長,將會支撐營收規模,純粹聚酯相關產品來看,本季營收將比去年同季成長。不過法人指出,電價成本上漲稀釋毛利,不過會有汽車包覆材挹注缺口,估計本季毛利將與上季持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