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b03

宜進獲宏洲經營權 拚POY前3大

<工商時報 記者袁延壽/台北報導> 2015-02-03

聚酯加工絲大廠宜進(1457),加速上下游垂直整合腳步,繼去年納入光明絲織(4420)後,吃下POY(半延伸聚酯絲)廠宏洲(1413)私募案入主,同業看好宜進將成為國內前3大POY業者,並有機會取得加工絲價格行情的「話語權」。

宏洲昨(2)日召開臨時董事會,選任宜進董事長詹正田為新任董事長。原本詹正田就擔任宏洲董事。

為改善公司營運發展,宏洲在去年5月曾辦理減資彌補虧損,資本額由17億元減為10億元;同年第2季末,又宣布為充實營運資金,以提高公司自有資本比率及強化公司財務結構,更進行3千萬股普通股的私募。

據市場傳出,宏洲的私募案一直無法順利完成,直到宜進為進行產業上、下整合,計畫拿下宏洲POY產能,因此吃下宏洲的私募,成為大股東,入主宏洲。

先前宜進聚酯加工絲原料,部分就是向宏洲購買,在宜進取得宏洲經營權後,市場認為,未來宜進無論在進貨、或成本的降低,都有極大的利益。

宜進發言人張恆嘉昨天表示,宜進原本就是宏洲的客戶,經評估後認為宏洲生產設備能力都在,只是管理者的疏失造成虧損,相信未來經過適當的改善與精簡,營運將會更好。